欲打造西部面板之都 绵阳高新区一口气推出15个产业招商项目

www.scol.com.cn (2019-03-05 11:05:35)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尹勇  

薛世荣 川报观察记者 尹勇

3月4日下午,绵阳高新区召开2019年投资促进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绵阳高新区在2019年伊始大手笔推出产业招商项目15个,项目的投资总额达1605亿元。

中国光电城——光电产业园是本次推出的重大项目之一。据绵阳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谷雨介绍,绵阳高新区光电产业园在绵阳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内,规划面积500余亩,拟吸引投资500亿元。项目将围绕投资465亿元的绵阳京东方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长虹智能制造、惠科第8.6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等项目,引进上游材料端的显影、刻蚀、镀膜、封装、检测、玻璃基板、有机材料、偏光板等项目;中游制造端的面板制造、模组组装等项目;下游应用端的手机、平板、电脑、车载显示、穿戴设备等企业60家。该项目预计年产出将在600亿元以上,将比照韩国LG城模式,在绵阳打造西部面板之都。

在工业项目之外,特色科技文化旅游也是本次推出的产业招商重点项目之一。此次推出的特色科技文化旅游小镇项目,其划面积达3.5平方公里,拟吸引投资200亿元,重点依托绵阳高新区内的银花湖以及水系、河边风貌小镇来发展文化旅游产业。该项目将以河边旧镇区部分滨江中式小镇为特色,发展休闲旅游产业,并沿磨秀路及银花湖以欧式小镇为特色发展旅游、康养休闲产业,周边其他区域以现代观光休闲农业为基础发展城郊休闲产业。

作为中国唯一科技城,军民融合高技术产业项目也是本次招商的重点。绵阳高新区拟建设的军民融合高技术产业园,其规划面积约600亩(一类工业该用地470亩,配套约130亩公园绿化用地),位于绵阳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核心区北侧。拟吸引投资150亿元,引进20个关于信息安全、军工电子、航空航天、机电装备等军民深度融合项目入驻,建成后预计产出1000亿元。

除以上项目外,本次绵阳高新区还推出中德产业园、先进新材料产业园、高新区教育园区、物联网产业园、长虹智能制造配套产业园、中国重汽零部件产业园、网络能源配套产业园、综合保税区(筹)、城西国际商务中心、金融科技中心、会展中心CBD城市综合体、汽车博览园等其他项目12个和4个“百亿”特色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