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高新区:触角直抵粤港澳大湾区 设三个投资促进局驻外分局

www.scol.com.cn (2019-03-05 11:07:25)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尹勇  

薛世荣 川报观察记者 尹勇

3月4日下午,在绵阳高新区2019年投资促进大会上,绵阳高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王腾宣布,绵阳高新区在深圳、上海、厦门设立3个投资促进局驻外分局,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根据安排,绵阳高新区投资促进局深圳分局将重点负责广东、香港、澳门等珠三角区域;上海分局重点负责上海、江苏、浙江等长三角区域;厦门分局重点负责福建、台湾等区域。

据介绍,各分局主要负责驻点片区的招商引资工作,促进项目落地和资金到位。具体包括负责区域内产业转移项目收集、储备、论证、推介和对接,收集、整理、上报区域内招商项目信息,组织、协助和参加有关招商引资推介活动,广泛对接客商,积极宣传绵阳高新区投资环境和财税、金融等支持政策,推介招商项目,邀请客商来绵阳高新区投资考察等。

此前,绵阳高新区已创新采用政府雇员聘任的方式聘用驻深圳办事处主任,全面负责驻外招商引资工作。逐渐健全了项目的前端信息获取、中端谈判、后端服务一体化机制体制。

绵阳市经济合作局局长周福兰在当天的会议上表示,作为招商人,大家不是去招商,就是在去招商的路上。绵阳高新区去年招商的亮点多、成效好,绵阳市经济合作部门将帮助今天设立的几个驻外分局加强与省人民政府驻外办及相关商协会的联络和沟通,共同在驻地打开局面。她希望几个驻外分局当好招商引资的“桥头堡”和“先锋队”,积极为绵阳高新区争取更多项目资源,为绵阳加快建设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调贡献力量。

据悉,作为国家级高新区,绵阳高新区2018年全区实现国内省外到位资金130.38亿元,总量全绵阳市第一。成功引进投资300亿元的产业新城(永兴旧城改造)项目,投资10亿元的四川诚帆科技模材生产项目,投资10亿元的北京星途探索科技有限公司“民商用运载火箭运输系统”项目等一系列高端产业项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