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右任书法学会创作基地落户绵阳高新区
习仲勋题字现身书法作品展

www.scol.com.cn (2019-04-16 14:07:4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世荣)4月16日上午,由绵阳高新区举办的“传承秦巴风 挥毫新时代”陕西省于右任书法学会绵阳创作基地揭牌仪式暨书法作品展活动在该区隆重开幕。书法作品展上,不仅展示了两幅习仲勋的题字,还展示了于右任书法作品真迹12幅和马文瑞、汪峰等中央领导和全国艺术家题字30余件。

揭牌现场

于右任生于1879,是中国近现代政治家、教育家、书法家。原名伯循,字诱人,尔后以“诱人”谐音“右任”为名;别署“骚心”“髯翁”,晚年自号“太平老人”。陕西于右任书法协会成立于32年,在国内外有会员1000多人,协会以研究、宏扬和传承于右任文化思想和书法艺术为己任,是中国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现场展示的于右任书法真迹

在当天的成立大会上,绵阳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李海和、陕西省于右书法学会名誉会长王改民致辞,陕西省于右任书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石振东宣读成立陕西省于右任书法学会绵阳创作基地批复文件。下午还举行了“秦巴文化研讨会暨于右任研究学会学术论坛”。

现场展示的习仲勋关于于右任的题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