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我们并肩战斗
绵阳高新区医警伉俪共抗疫情

2020-02-01 12:49:1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阳 郭文丹 记者 薛世荣)警察,人民卫士。赤胆忠心、铁血柔情,肩负神圣职责,用一身正气守护一方稳定,维护社会安宁。

医生,白衣天使。呵护健康、挽救生命,双手驱赶病魔,用一颗爱心抚慰病人创伤,挽救病人生命。

当他们结合在一起,就是最美的医警家庭。

王韬,绵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战训大队大队长,他的妻子齐文超是高新区河边镇卫生院的一名医生。这个春节,对他们而言,很特别,新春佳节,本该是一年中最热闹的几天,然而随着突入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肺炎疫情,这对医警伉俪挺身而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斗中,他们毫不犹豫冲锋在前,成为“最美逆行家庭”!

一月二十三日除夕前一天,王韬接到指令:配合卫生部门对辖区新冠肺炎接触者进行隔离的任务。于是,接下来的几天,高速路口、人民医院、监护区域都留下了他坚守的足迹。连续作战数天,王韬带领战训队员值守在岗位,一丝不苟,全力以赴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医院、隔离点等重点部位“寸步不离”加强值守,与医疗人员并肩作战。在对隔离点进行守护的同时,加大高速路口、长途客运站等区域的盘查检查力度,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严格检测。而作为医务工作者的妻子,在同日也接到指令:值守发热门诊。疫情当前,每天要面对很多病人,往往一忙就是好几个小时。两人在一线工作,多少也有些担心,他们只能尽量减少接触孩子,在接到命令的那一刻起,两人就商量好把孩子送回老家由父母照看,自己则是全身心投入工作中。

在疫情一线,夫妻两人只有在工作间隙才能通过微信相互问候,几乎碰不着面,王韬每晚要工作到十一、二点才能结束,除夕夜当晚,更是加班到凌晨两点才回到家。数日来,两人没有在家吃过一顿饭,连除夕夜的团圆饭都是在王韬的单位简单凑合。大年初三的晚上,两人才有了短暂的休息时间,才在家补上了这顿“年夜饭”,然而短暂相聚之后,两人又各自奔赴抗击疫情一线,继续这场战斗之旅。

春节期间,王韬几乎每天都是在单位渡过的,他说:“我作为一名警察,要保一方平安,我必须回到我的工作岗位,我们也一定能打赢这场战斗!”

而这也只是绵阳防疫一线上的一个缩影,还有许多这样的医警家庭,面对突如其来的这场疫情,他们携手同行,勠力同心,共同奋战在防疫战场上,只为一个信念:疫情不除,医警不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