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交通防疫战 守护绵阳西大门
绵阳高新区严格排查入绵车辆人员

2020-02-02 12:40:2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智宏伟 记者 薛世荣)“防疫关键期间,请大家主动排队接受体温检测。”2月1日上午,在G5高速绵阳南出口检疫点,记者看到来往车辆秩序井然,在各个出入口排起队,交警交通等部门工作人员正在现场逐一检查进城车辆并登记信息,医务人员逐一给乘客测量体温。

战“疫”打响后,高新区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交通运输组,从1月26日开始,由区城乡统筹局牵头联合交警、交通部门、医护人员,在 G5高速绵阳南出口、成绵复线高新区出口(于1月30日关闭)、108国道三个检查点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实行24小时查控勤务,并对重点疫情地区车辆进行严格的排查防控,坚决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扩散。

“目前春节假期临近结束,正处于休假返程人流高峰期,我们全体人员正按照检测排查要求,不漏一车一人,全力守好关口防线。”区城乡统筹局副局长马勤正在G5高速绵阳南出口检疫点现场协调指挥,她介绍,检疫点设立隔离观察室,还建立了疫情排查操作要点、检查台账登记、外省车辆登记、值班登记、交接班登记、发现异常情况处置、外省人员回访等各项详细的管理制度,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坚决遏制疫情突破交通运输防线。

除此之外,交通运输组认真做好后勤保障,两个检疫点均配置带空调活动板房,重点做好一线人员的自我防护,为所有检查人员购置配备个人防护用品。同时,悬挂标语、印制发放宣传单,加大疫情预防宣传,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在交通显著位置张贴疫情防范指南和注意事项。

据统计,自2020年1月26日19时至2月1日0时,我区3个检疫点共计检查车辆18898辆,人数41130人,其中检查湖北籍车辆数8辆、人数 17人,检查广东籍车辆 129辆、人数314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