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面,也能办!
绵阳高新区税务局为医药企业抗击疫情保驾护航

2020-02-06 15:04:09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赵萱 记者 薛世荣)“疫情形势严峻,电子体温计、口罩等医用物品销售量急剧增加,发票使用量也超过了预期,眼看着发票马上不够用了,税务部门就打来了电话,向我们宣传了发票免费邮寄、纳税缴费业务网上办等政策,让我足不出户就办成了!”绵阳沃伦贝尔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易艾洁收到发票后,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原来,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纳税服务工作,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国家税务总局绵阳高新区税务局通过税企微信群、qq群、短信等方式全覆盖宣传申报期限延迟、发票免费邮递等政策,就医药、食品等特殊行业采取一对一电话摸底,精准掌握企业涉税需求,快速解决企业涉税难题。2月4日,在电话摸底中了解到,绵阳沃伦贝尔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子体温计销售,此次疫情突发,体温计销售量会大幅增加,现有的发票已经不够用了,而且平时定额的15份专用发票已经满足不了如今的销售情况,急需要申领200份。高新区税务局核实相关情况后,及时调整了系统中的发票核定数量,并通过电话沟通和微信图片两种方式向纳税人演示电子税务局端的操作流程,确保纳税人在家就能申领发票。同时与邮政公司取得联系,为企业提供扩量和加急服务,将原来一次最多邮寄100份发票的邮寄袋改为邮寄箱,将原来第二日送货改为当日送货。2月5日,绵阳沃伦贝尔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收到了由绵阳高新区税务局寄出的200份专用发票,不仅成功申领了足量发票,享受到了免费邮寄上门的服务,也在时间上比预期提前了一天。

据悉,为避免纳税人前往办税服务厅,防止交叉感染,高新区税务局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QQ群、短信等方式发送《疫情防控期间办税温馨提示》,在办税服务厅外摆放宣传海报和展板,积极引导纳税人“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进厅”,对确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的事项,通过电话预约的方式合理安排办税时间,并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体温检测点、应急隔离区、临时自助办税区等,对进出人员进行身份登记和体温检测,在提供税费服务的同时保障办事群众的身体健康,帮助医药企业抗击疫情、各行企业恢复生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