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高新区:导税机器人“旺宝”加入战“疫”大军

2020-02-11 11:58:3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赵萱 郭文丹 记者 薛世荣)“姐姐,请戴好您的口罩哟”“姐姐,请跟我去测量体温”“姐姐请你看看我的小脸蛋儿,这是我们四川电子税务局的申报地址,你也可以在我们的自助办税区登录四川省电子税务局申报”。

2月10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国家税务总局绵阳高新区税务局为智能导税员“旺宝”增加了新技能,不仅能够导税,还可以提醒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佩戴好口罩、引导其到检测点测量体温。“这个旺宝太贴心了!它自动弹出了电子税务局的申报地址和二维码,建议我通过网上申报,不用到窗口就办完业务了”,中国联通有限公司绵阳分公司办税人员何仪真说道。

据悉,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尽量避免人员接触,绵阳高新区税务局主动联系机器人生产厂商,加班编写程序,运用智慧技术,在原有导税的基础上,让“旺宝”新增了引导体温检测、提醒佩戴口罩功能,并根据办事群众的具体业务需求进行分类引导,对能够网上办理的业务,“旺宝”可以用对话、图片等方式指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非接触式”办理业务,对确需到窗口办理的业务,“旺宝”可以提醒办事群众带齐所需资料,引导纳税人到相应窗口办理。导税机器人“旺宝”的这些新技能,尽量避免了人与人之间的接触,让办事群众更省心、更安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