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高新区 抗击疫情居民志愿者上演“全家总动员”

2020-02-19 15:45:10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佳 记者 薛世荣)自疫情发生以来,普明街道辖区居民群众众志成城,凝心聚力,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当中,坚守在抗疫一线,为守护家园默默奉献。在石桥社区,有这样几位“特殊”的志愿者,他们有的是爷孙、有的是母女、有的是父子......组成最强家庭搭档,在社区上演了一场抗击疫情的“全家总动员”。

爷孙俩比肩抗“疫”

石桥社区第六居民小组的巷道里,一老一少戴着红袖章工作的身影吸引了居民们的目光。这一老一少,正是石桥社区党委第六支部书记刘富云和他的孙子左奥腾。

今年68岁的刘富云,是一名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刘富云时刻关注社区的疫情防控情况,特地赶到社区居委会,要求报名参加防控疫情工作,表示自己身体硬朗,摸排登记、站岗值守都没问题,并称自己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国家遇到这样的大事的时候,决不能躲起来,必须为居民做点事。

社区每天安排志愿者轮流值班,可是刘富云坚持从早上6点到晚上12点一直在岗位中。

“我爷爷那么大年纪了,还参加疫情防控,作为年轻一辈,我更是责无旁贷,他不懂电脑操作,我可以帮助他”。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孙子左奥腾今年20岁,看见爷爷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随即也赶到社区报名,志愿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出一分力。

刘富云一家5口人,三口人都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助力社区工作。

最美母女抗“疫”齐上阵

自古巾帼不让须眉,有一对母女是志愿者队伍中最亮眼的存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石桥社区党委第九支部党员许双军不畏疫情,踊跃报名参与到战“疫”巾帼志愿者队伍,受她的感染,女儿廖苗玲也加入了社区疫情防控巾帼志愿者队伍。“我们生活在一个有爱的社会,有爱的社区,她不仅是我的女儿,更是社区的女儿。”许双军说。

一来到石桥社区居民区防控监测点,许双军母女俩就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她们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做好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教育劝导居民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信谣、不传谣、没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在家勤洗手等,还为他们认真细致地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我一直以父母为榜样,在这种关键时刻,我觉得自己不能袖手旁观,应该让社会看到我们90后的力量。”廖苗玲说,多年前自己是被保护的一代,如今可以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感觉很有意义。

父子组团来抗“疫”

“疫情来了,我是党员我先上!”“我也要上!”这是石桥社区党委第五支部委员赖坤和、第五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赖鑫两父子的对话。

赖坤和,是一名铝合金制作安装工人,自己经营了一家铝合金制作安装店铺。2月9日,得知社区决定将居民区多个路口封锁,只留四个主要路口卡点排查,实行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党员赖坤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利用自己特长,加班加点为社区制作封锁路口的防护栏,而且不计加工费用,只收取成本费,并承诺在疫情结束后,主动回收利用这批防护栏。

赖坤的奉献精神感染了他的儿子赖鑫,身为社区第五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赖鑫也主动找到社区,要求加入社区居民区防控卡点的志愿者队伍,赖鑫说:“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不畏惧不退缩,才是自己入党的初衷,才能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父女携手战“疫”情

周友兵同志,石桥社区第八居民小组组长,一直以来他都非常支持社区的工作,为社区分担责任,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虽不是党员,但他时刻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面对疫情的时挺身而出把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到了首位。

女儿周芷冉也是社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正值放假期间,周友兵为锻炼女儿吃苦耐劳、为民服务的精神,参加社区多项疫情防控工作都把女儿带在身边。

得知社区防疫物资紧张,周友兵自费购买了消毒液,每天早上和下午,父女俩的身影总会出现在小区内,对社区的公共区域进行卫生消毒、宣讲疫情防控知识。

“每天跟爸爸一起外出消毒,会遇到很多人,他们都特别好,还不停地叮嘱我们注意防范,听着特别暖心。”周芷冉说,这是自己成长过程中一次特别的经历,之后也会继续做对社会有益的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