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高新区: 强服务 稳就业
全力抓好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人才保障

2020-02-27 12:18:00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谭燕 记者 薛世荣)一直以来,人才是一个企业创新发展的源动力,眼下正值人才招聘黄金时间,然而受疫情的影响,辖区企业出现“招人”难,务工人员出现“就业”难。为有效解决“两难”问题,绵阳高新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主动对接企业,送政策上门,通过网上招聘,鼓励返乡农民工就近就业,成功帮助企业、务工人员精准找到需求,解决用工、就业难题,确保了高新区复工复产稳步有序推进,社会就业呈现良好态势。

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

“原以为受疫情影响不好找工作,没想到现在就收到了心意单位工作的通知。”高新区普明街道居民王丽娟说。王丽娟是在普明街道组织企业周边社区居民群众参加的现场招聘会上填的求职登记表,被推荐到辖区新入驻企业四川朗吉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上班。据悉,通过普明街道和社区的精准服务,仅1天时间就有60名居民报名,当天就录用30余人。

受疫情影响,2020年“春风行动”综合公益现场招聘会转场为网络招聘,绵阳高新区充分利用线上渠道,即“绵阳高新人才”微信公众号、“绵阳高新人才网”、“高新人才”微信群、QQ群,进行广泛宣传,发布“企业招工微传单”,动态更新招聘企业及岗位信息,集中力量打造24小时“不打烊”线上服务,让务工人员求职有门、就业有路。针对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承担医疗应急物资生产任务的四川精上缝纫机有限公司、际华三五三六实业有限公司、四川郎吉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三家企业,第一时间发布线上招聘信息,抓紧建立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为企业在疫情期间的生产助力。截止目前,高新区发布的招聘信息涉及用工企业79家,提供岗位5000余个。

招工宣传新花样,上门精准送政策。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用心用情留住“游子心”,绵阳高新区抢抓返乡人员还未外出务工的机遇,创新宣传方式,积极运用互联网技术为企业“招兵买马”。联合绵阳市移动公司利用10086短信平台发布多家企业5000余条用工信息,采用抖音、今日头条、微信朋友圈向绵阳市周边县(市、区)18岁至45岁的80万用户精准推送京东方、长虹、际华3536、长信德普特等企业招工信息……依托各镇(街道)鼓励引导返乡人员在家门口就业。各镇(街道)劳保所、社区工作人员利用疫情排查契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QQ、微信、短信告知等方式,对企业招工信息和就业优惠政策进行全方位、多渠道的宣传,并根据求职者的技能水平、就业需求等精准推送岗位。截至目前,高新区共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新增求职意愿人员300余人。

同时,为缓解疫情对区内企业的影响,保障重点企业用工、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高新区积极落实相关补贴政策,建立企业用工“联络员”,专项负责联系企业用工需求的收集、劳务对接、援助企业就业补贴申报等项工作。

就业创业不离乡,复产复工送服务。

“我们是返乡农民工的娘家人,在这个特殊时期,为你们服好务,让你们能安心的在家乡就业创业,是我们的职责。针对有创业意愿,我们还会给大家宣讲创业补贴政策”,永兴镇工作人员向返乡农民工宣传道。据了解,对于招聘渠道由线下改为线上,某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表示,受疫情的影响,现场招工不能举行,部分工人无法返岗,在一定程度上给企业恢复生产造成了影响,感谢高新区能及时主动对接我们企业,创新招聘渠道,提供真诚精准服务,切实为我们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此外,高新区还积极支持中小企业开展在岗培训,对在停工期、恢复期组织职工参加线上或线下职业培训,将按规定纳入补贴类培训范围。

疫情无情人有情,绵阳高新区将继续做好企业复工复产人才服务保障工作,切实为企业提供精准有效的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稳步推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实现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目标“双胜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