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 着力推动新时代党的群团工作创新发展
谭岗调研党的群团工作

2020-07-14 19:49:0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郭文丹 记者 薛世荣)7月14日,区党工委书记谭岗调研党的群团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党工委关于群团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全区群团组织在新形势下切实履行自身职责、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各界各方积极投身加快建设西部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的高新实践,为争当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排头兵”和“火车头”而共同奋斗。

区党工委副书记谷雨,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昆陪同调研。

调研中,谭岗先后前往融鑫孵化器、绵阳普思电子有限公司、网赢孵化器等企业实地调研工会、团工委、妇联工作,听取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谭岗指出,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共青团是党的后备军,工会、妇联、残联是团结广大群众、凝聚社会共识的桥梁和纽带,做好新时代群团工作是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是构建和谐稳定社会的重要举措。

谭岗强调,要突出抓好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重点任务,着力推动新时代群团工作创新发展。要着力推动思想创新,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强化理论武装、思想政治引领、价值引领、文化引领,打造好群团组织文化阵地、文化文艺工作者队伍和群众活动团队;要着力推动制度创新,加快形成整体联动、常态拓展的“大群团”格局,探索“一体化”运行模式,夯实群团工作基层基础,加强智慧群团建设;要着力推动实践创新,努力形成更符合经济社会发展、更贴近基层群众需求的工作方式,突出服务发展大局,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突出民生改善,创新做好服务群众工作。

谭岗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新时代群团工作的领导,为群团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强化组织领导责任,健全党的群团工作领导体制,继续完善党建带群建制度机制,把党建带群建作为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形成基层党群工作的深度融合和有机整合;要加强对群团工作的支持保障,改善群团工作环境和条件,做到有专门机构、有专职干部、有平台载体、有工作经费、有工作制度,更好地满足群团组织服务群众的需要;要加强群团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业务一流、作风优良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关心关爱群团干部,落实群团干部激励措施,健全完善奖励政策,充分调动群团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广大群团干部的精气神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

区级相关部门;普明街道、永兴镇;区总工会、区团工委、区妇联、区残联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