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重汽·驶向未来
中国重汽绵阳基地零部件配套产品对接会 在绵阳国家高新区举行

2020-09-30 17:31:19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智宏伟 绵阳频道 薛世荣)为进一步提高重汽卡车零部件产品的绵阳本地配套率,推动中国重汽和绵阳本地汽车配套企业共同发展,9月30日,“携手重汽·驶向未来”中国重汽绵阳基地零部件配套产品对接会在绵阳国家高新区举行。中国重汽集团绵阳专用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绵阳重专”)、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绵阳分公司(以下简称“绵阳重卡”)、绵阳新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绵阳富临精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绵阳三力股份有限公司等61家全市重点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锻铸企业围绕需求进行对接。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廖雪梅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董泓主持会议。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谷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赵向阳、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吉东及各县市区(园区)工信局分管负责人出席会议。

廖雪梅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汽车产业发展,将汽车产业确立为全市六大重点产业之一,推出一揽子促进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举措,绵阳已成为中国西部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之一,初步形成了涵盖整车、发动机、零部件的完整产业链。随着党中央、国务院对绵阳科技城建设发展支持力度的不断加大,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逐步形成,绵阳的汽车产业正迎来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诚挚邀请大家与重汽集团绵阳生产基地建立优势互补的配套体系,共享中国科技城建设的历史机遇,共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明天。

董泓在会上表示,绵阳高新区发展基础坚实、发展潜力巨大、发展前景美好,是投资、创业、开放的沃土。真诚期盼各汽车零部件企业,与绵阳重专、绵阳重卡深化交流,汇聚共识、共促发展。绵阳高新区将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宽松优惠的政策环境、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与大家携手共进、共享机遇、共赢未来。

对接会上,中国重汽集团绵阳专用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晓光、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绵阳分公司副总经理宋相强发布配套合作需求,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赵向阳介绍支持重汽配套相关政策,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谷雨推介投资环境。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高新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专题会议精神,以“拼搏实干、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与绵阳重卡一起,积极争取集团总部给绵阳基地生产订单,加快推动中国重汽集团绵阳生产基地扩能上量。今年1-9月,绵阳重卡生产整车6484辆、增长141.3%;绵阳重专完成汽车改装3276辆,是中国重汽集团在中国西部最大专用车生产基地。同时,高新区还前往中国重汽总部对接,争取在绵阳综合保税区出口订单,千方百计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

此外,高新区还会同绵阳重专、绵阳重卡共同建设了中国重汽(绵阳)零配件展示展厅,深化用户对产品生产工艺和制造技术信息的体验。展厅面积约400平方米,于9月26日开工建设,仅84个小时就完成展厅装修、布置等全部工作。展厅产品涵盖冲压件、焊接件、锻造件、注塑件等11个品类,有铝合金油箱总成、膨胀水箱总成、发动机左后支撑、车门下饰板外板等133个零配件产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