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高新区聚力人才强磁场 推进发展高质量

2021-04-16 16:35:1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谭燕 绵阳频道 薛世荣)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近一年来,绵阳高新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上级重要部署决策,不断创新人才工作理念、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最大限度地激发和增强人才活力,以人才资源的新优势推动高新区建设西部一流高科技园区。

完善政策强支撑。绵阳高新区聚焦高质量发展,新出台《绵阳高新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管理办法》,在站博士后培育资金补助提高至每年8万元,对出站留高新区工作博士后,明确给予最高30万元的资金补助,强化工作站在高端人才育留方面的作用发挥;出台《绵阳市新型显示产业功能区人才若干支持措施(试行)》等人才新政,全年兑现各类项目和人才团队奖补资金1990余万元;服务企业申报2020年市级“科技城人才计划”,12个项目获得1150万元资助资金,项目数量和资助金额均为全市第一。

创新举措搭平台。绵阳高新区强化平台引才,成功建成全省首批院士(专家)产业园,争取省级资金300万元。成立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绵阳高新区工作站、四川省特聘专家服务工作站在站专家达50名。依托国家技术转移西南中心高新区分中心,已聚集包括中物院等国防科研院所和高校的专家100余名、可转移转化知识产权及科技成果200余项。强化平台育才。依托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建立干部人才成长学院,举办首届高层次人才专题研修班走进联想(成都)活动、“赋能升级.智造未来”智能制造企业走进西安研修活动等,累计培训辖区内党员干部、各级各类人才5130余人次。强化大赛选才成功举办第五届全国创新挑战赛(绵阳)技术融合专题赛, 13个“揭榜挂帅”团队落户高新区。

招才引智树品牌。绵阳高新区深化“智汇绵州·筑梦高新”校园招聘活动,组织40家企业,赴15所高校举办专场招聘会23场,引进高校毕业生1367名。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影响,助力长虹、京东方等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积极推广“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首次尝试“职等你来”线上+线下招聘,直播间观看量达1058.8万次,精准推送用工需求80万条,招引技能性人才4000余人。设立上海、深圳、厦门3个招才引智联络站,构建9大“双招双引”渠道,全年引进重大人才项目团队9个。重庆大学、四川省高端人才服务中心定点在高新区举办“先进制造科技成果”“人才科技成果”等发布会。

据绵阳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全力推进中国(绵阳)科技城新型显示产业技术研究院等特色人才引育平台建设,围绕电子科大、重庆大学、西南科技大学、长虹、京东方协同推进院企合作。持续做好人才招引品牌系列活动,开展好“智汇绵州 筑梦高新”高校专场招聘活动,加大驻外招才引智联络站引才力度,深化“互联网+”人才资源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