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高新区: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2022-03-01 11:19:0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智宏伟 绵阳频道 薛世荣)疫情面前,他们挺身而出;危险面前,他们坚守阵地。在这个紧张时刻,一枚枚闪亮的党徽彰显着一往直前,一座座坚强的堡垒凝聚起攻坚力量,一面面鲜红的党旗鼓舞着昂扬斗志。关键时刻冲得上去,“我是党员我先上”,他们用实际行动响应党的号召,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自2月24日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绵阳高新区党工委发出《致全区广大党员的一封公开信》,号召全区所有党员主动向小区党组织报到,自觉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主动认领小区志愿服务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矛盾化解、治安维护等小区治理工作,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7号楼”的安全“守护者”

今年71岁的吴中福,是永兴镇金祥寺社区永兴国际小区的一名老党员,退休后的他一直活跃在社区各项活动中。在疫情来临之际,他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参与健康服务、防疫宣传,登记来往住户信息。

“您好,请佩戴好口罩,请配合进行核酸检测”,他用重复的话语、单调的步伐在每日入户宣传排查中守护着7号楼200户家庭的健康平安。他的工作簿上详细地记录着每家的疫情防控信息,甚至还一丝不苟地记录着自己的工作心得和方法。“1.见进楼道人员上前过问、记录;2.到业主活动室询问,24日活动室暂时关闭;3.不怕重复问,(住户)都理解,以前(大家)相互不熟悉……”。

“病毒还没有被消灭,防疫就一刻不能松懈,我虽然退休了,但是哪里需要我,我就冲向哪里,绝不退缩。为牢牢守住最近的家门尽一份力”,吴老有着一名老党员的信念。

抗“疫”战斗,像吴老一样的党员一直都在,他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照耀着万家灯火。而邻居们一句句理解的贴心话,更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关怀与信任,铸就了一道阻断疫情的牢固防线。

不能回家的夫妻俩

2月24日凌晨3点,高新公安分局永兴派出所副所长陈彬、指挥中心民警陈霞夫妻俩同时接到电话:立即回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准确掌握涉疫人员活动轨迹和接触人员相关信息,陈彬主动请缨进入已被封控场所调取相关音视频资料,为流调溯源工作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在指挥中心工作的妻子陈霞,也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综合协调、统筹调度、信息收集、汇总、上报等工作中。

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高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统筹安排下,区公安分局立即启动一级勤务,全警24小时在岗。除了参与防疫执勤,陈彬夫妻两人还要开展派出所和指挥中心日常工作。24日以来,夫妻俩已经连续3天没有离开过工作岗位。由于忙于防疫工作,照顾孩子的重担只能落到七十多岁身体不好的母亲身上。对母亲的担心、对孩子的不舍,也阻止不了他们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脚步。

陈彬夫妻俩只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公安干警的缩影,平凡的他们以对人民的热情和对初心的坚守,辛勤工作、默默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和公安民警的忠诚与担当。

“隔离点”中的安全屏障

梁勇生是普明街道火炬东街的一名普通网格员,也是丽枫酒店封控点的社区负责人。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忙着和街道、物业的负责人深入排查封控区域可能存在的疏漏。

从引导被隔离人员按照防疫规定进入隔离点,到协助办理登记、检测消毒,再到办理入住隔离。从配送一日三餐,到清运生活垃圾,再到环境消杀等。

他的工作点滴里没有惊心动魄,有的是日常生活中的责任和担当。

在隔离点外围值守的,还有来自区综合执法大队普明中队的施洋和他的同事们。

v

据介绍,他们已经在这个点值守了5天。24日以来,中队迅速响应,全员上阵,冲锋在前,积极协助街道社区及时转运帐篷、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搭建布置核酸检测点,不分昼夜承担起隔离点防守任务。

隔离点一个又一个的24小时,卫士们时刻坚守在岗,只要隔离人员有需求,随叫随到、毫无怨言。义无反顾地站在人民群众和病毒之间,用责任与担当为筑起“生命安全墙”。

“党旗红”在处处绽放

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绵阳高新区机关、国有企业党组织、“两新”党组织、群团组织等充分发挥统筹和引导作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主动投入防控疫情的战斗中,汇聚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我报名”“我也去”“算我一个”……一支由绵阳新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100余名在职员工组成的队伍迅速集结完毕。这支快速集结的志愿服务队,已经投入到各点位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党员志愿者们分工配合,引导群众按照指定路线通行,核对身份证、手机号码等信息进行登记……“能在大家有需的时候,提供帮助,让我感觉很自豪。2020年第一次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时候我还是一名预备党员……”该公司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卢洲回忆的时候还是显得很激动。

从当年在绵阳南收费站参加志愿服务,到两年后的今天在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的道路上,他已经成长为一名正式党员,统筹协调志愿队伍现场行动。

一路上,有成长、有感悟,但初心如一。

不远处,还有来自区纪检监察工委办公室的同志们,不仅抓监督检查,还实地参与志愿服务,从“幕后”走到“台前”,勇当战“疫”先锋。

据了解,2月26日当天,全区机关400余名党员干部、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270余名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与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众志成城,携手克“疫”。

鲜艳的“党旗红”在初春暖阳的照耀下,成为一处处温暖靓丽的优美风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