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三台鲁班水库获省重点流域水环境治理专项资金2500万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6 13:38:2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 (骆云鹏 记者 秦芳芳) 近日,四川省环保厅农村处陈维果处长一行到绵阳三台县鲁班水库调研水库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听取三台关于鲁班水库治理方案。绵阳市环保局副局长吴坤、三台县政府副县长梁隆钧参加调研。

陈维果一行实地观看了鲁班水库基本情况,查看了水库整体水质状况,召开了鲁班水库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讨论会。座谈会上,三台县政府就近年来开展小流域综合整治、鲁班水库水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对下一步开展水库水环境综合整治提出了“处、捞、清、护、防”5项措施。市环保局吴坤副局长就鲁班水库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四川省环保厅农村处陈维果强调:要充分认识鲁班水库综合整治的重要性。鲁班水库作为全省9大重点监控湖库目前还是唯一超标的湖库,也是纳入“水十条”进行综合整治的湖库,同时还是四川省纳入国家重点考核的湖库断面;要认真研究水库的功能定位,确保综合整治措施配套;要尽快开展水库生态环境评估工作,准确掌握库区生态破坏程度,为编制综合整治实施方案提供支撑;要在农村连片整县推进项目中要以鲁班水库生态环境改善为重点,确保水库生态环境得到改善;在项目实施中,加强领导,要将此项目作为县委县政府重要工作来抓,确保机制健全,顺利实施,达到整治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