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环保局举办“珍惜生命 关爱健康”专题讲座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1 13:41:4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 (骆云鹏 记者 秦芳芳) 近日,市环保局举办第六期《环保大讲堂》——珍惜生命关爱健康专题讲座。讲座特邀请了四川卫生安全与健康宣教中心高诚老师就紧急救护知识、雾霾的危害及防护知识、办公室常见病的预防及改善等方面科普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绵阳市环保局副局长吴坤主持讲座。

在讲解过程中,高诚老师就相关急救措施的动作要领进行了现场演示,教大家如何找穴位,如何进行按摩治疗,参会干部职工现场踊跃参与急救、按摩穴位、血压测试方法等现场模拟互动,不仅加深了大家对日常生活中基本急救常识的理解,极大地提高干部职工自救急救处理能力和安全防护意识,增强了大家对疾病预防、日常保健等知识的认识。精彩的宣讲赢得了干部职工阵阵掌声。

吴坤指出,普及安全健康知识,是国家做好事公共卫生工作的必然要求,掌握安全健康知识可以有效地保护自己和他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年来,市环保局将关心和爱护干部职工身心健康作为团队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他希望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能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安全健康意识,形成人人重视健康、关爱健康的良好氛围,增强干部职工急救、互救、预防能力,营造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和谐氛围起到积极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