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召开城区工业燃煤锅炉整治推进会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4 15:41:0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骆云鹏 记者 秦芳芳)昨(23)日,绵阳市工业燃煤锅炉整治推进会在经开区利尔化学会议室召开。绵阳市环保局局长李作虎,市环境监察支队队长江学清出席,市环保局总工程师柴立民主持会议,涪城区、游仙区、经开区环保局局长,利尔化学、东材科技等9加企业参加。

首先李作虎一行来到东材科技,查看燃煤锅炉改造进度。截止今日,东材科技将天然气管道搭建完成,并更换安装新设备设施,利用天然气与生物质能源全面替代燃煤锅炉。

随后,绵阳市工业燃煤锅炉整治推进会在经开区利尔化学会议室召开。会上,企业代表分别汇报了燃煤锅炉整治方案与进度,少数还没有改造完成的企业也明确了改造完成日期。听取汇报后,李作虎指出,根据《绵阳市城区工业燃煤锅炉污染整治实施方案》的要求,今年年底务必要完成绵阳主城区燃煤锅炉的改建工作,市政府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有力,现已将热电厂全面关停。各单位、企业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随后李作虎强调,推进燃煤锅炉的整治要抓好四个方面的目标,要以责促改,煤改气、煤改清洁能源,责任主体,树立管理原则,是考核两区一园区的重要指标,各单位要明确职责,各企业也要商量配合,加快燃煤锅炉改造推进。要以补促改,把项目资金落实到项目,两区一园区政府要做到诚信,公开,各企业要抓紧时间利用专项资金进行整改,不得拖延。要以技促改,以“克强经济”理论为指导,通过用天然气、电、生物质能源技术的不断成熟,从技术层面认真改造。要以法促改,政府要为企业服务,双方要紧紧遵循新《环保法》,两区一园区也要趁此东风,将周边小型燃煤锅炉一并改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