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环保“零点行动” 五公司违规限期整改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8 16:11:1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 (记者 秦芳芳)今(18)日,记者从绵阳市环保局获悉,在日前举行的绵阳环保“零点行动”中,有5家企业存在环境问题,要求限期整改。

记者了解到,13日晚,环保“零点行动”行动事先没有向企业打招呼,兵分8路同时对全市39家企业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工业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固体废物或危险废物处置、环境风险防范、城镇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填埋场运行、涉危化品单位危险化学品管理以及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危险废物产生(经营)单位环境守法等情况。今(18)日,绵阳环保局通报检查结果:绵阳超兰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的生产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私设暗管涉嫌偷排;江油星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污染治理设施涉嫌不正常运行,生产废水超标排放;江油星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污染治理设施涉嫌不正常运行,生产废水超标排放。江油四川超声印制板有限公司企业废水收集管网未做到雨污分流,涉嫌跑、冒、滴、漏。北川羌族自治县新县城垃圾填埋场的渗漏液处理设施涉嫌不正常运行,渗漏液存量大,存在环境安全隐患。绵阳华瑞汽车有限公司涉嫌在线监控设施不正常运行。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环保风险问题,检查组当场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我们将继续通过后期督查,确保绵阳每一个污染源企业达标排放。从此次检查结果来看,多数企业环保意识不断提高,废水通过处理后,实现了再循环使用。”市环保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绵阳将采取“联合执法、区域执法、交叉执法”等执法机制,执法检查将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直接督查、直接曝光。让排污企业不能排、不愿排、不敢排,保护青山绿水与工业经济发展的可持续性,实现企业稳定达标排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