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大学生志愿者组队考察涪江水环境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1 11:19:59)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李伟  

“3.22世界水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响应“城市乐水行”公益活动的号召,昨(20日)上午,西南科技大学和四川电子机械职业技术学院的29名志愿者,前往涪江沿岸进行水质考察和宣传。

“走的时候要尽量多带走身边的垃圾,尽量不要踩草坪……”昨上午9时许,29名大学生志愿者以高水为起点,铁牛广场为终点,沿江进行水质考察。“每隔500米,我们会在江边取一次江水样本,进行水质检测。”来自西南科大承诺自然环保协会的志愿者李俊杰告诉记者,协会提前在涪江沿岸实地考察,针对江边的汇入口、排污口进行记录,便于活动时取样。

每到一处检测点,志愿者除了进行水质检测外,也会对周边河滩上的垃圾进行拾捡。“涪江是我们的母亲河,我们也尽自己一份力去保护好它。”大一志愿者曹晓很高兴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不仅进行了实践操作,还通过学姐学长的介绍,学到了很多护水、环保知识。”

考察活动结束后,一名统计数据的志愿者表示,样本结果显示除了溶解氧数据偏低外,其余都正常,符合相关水质标准。

“这次活动是为了响应自然大学的‘乐水行’活动,定期记录周边河流状况,保护好水资源。”李俊杰介绍,自然大学是一所虚拟的社区环保大学,“乐水行”是其中一个河流考察项目,今年的主题是“滚蛋吧,臭河君!”。

“从4年前开始,协会就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对周边河流进行考察,我们都是来自不同专业的志愿者,因为热爱环保走在了一起。”李俊杰说。

当天,除了沿江进行水质考察外,志愿者们还在铁牛广场对市民进行了护水宣传。(赵昕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