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地球一小时 倡导绿色意识
绵阳城区部分商场酒店分别举行熄灯仪式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1 11:24:00)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李伟  

一年一度的“地球一小时”又如约而至,19日晚8点30分,凯德广场举行了“TOUCH·它世界”地球一小时熄灯仪式。

长虹国际酒店当晚也号召公众从衣食住行做起,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可持续的生活和消费方式。

凯德广场 上百市民见证熄灯一小时

当晚,数十名小朋友在凯德广场上表演精彩节目,为“地球一小时”熄灯仪式助阵。晚上8点30分整,10名环保小使者在舞台上带领现场上百市民倒计时,凯德广场大楼的LOGO灯光、非主要外立面灯光和室内灯光一齐熄灭,熄灯持续一个小时。

熄灯后,广场上由50组家庭创作的动物主题环保荧光T恤涂鸦展呈现出一条荧光长廊,一个个熊猫图案被涂上荧光色彩,在黑暗中吸引市民驻足欣赏。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用动物主题创作荧光T恤,是希望市民可以珍惜与动物共同拥有的美丽家园,倡导人类来呵护。

6岁的张紫薰作为活动中的一名小演员,通过妈妈知道“地球一小时”可以保护小动物的家园时,她感到非常开心,“我知道要保护地球,要关掉不必要的电源,还不能乱砍树,也不能剩饭。”

在活动现场,带着女儿参与熄灯仪式的马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专门为了响应“地球一小时”才带着女儿出来逛街的。“平时我就会培养女儿一些环保的习惯,让她懂得珍惜资源。”马先生认为节约要从小事做起,“节约用水,外出自带餐具,不用一次性用品,身体力行去影响别人。”

据了解,当晚凯德广场熄灯一小时活动总共可节约六千多度电,希望以此鼓励每一位个人面对气候变化都能做出积极响应。

长虹酒店 邀请住店客人共同参加

为激发公众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共同为保护绵阳本市环境和自然资源努力,19日,长虹国际酒店于当天20时30分至21时30分,发起“地球一小时”活动,号召公众从衣食住行做起,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可持续的生活和消费方式。这也成为绵阳首家响应该活动的酒店。

今年地球一小时在中国区的主题为“为蓝生活”,是继2014年“蓝天自造”主题和2015年“能见为蓝”主题后发出的又一次环境议题。当日晚20时30分,记者在长虹国际酒店大厅中央的地上看到,数个蜡烛被摆放成“60+”的形状。此外,巨型展板竖立,上面印着有关“地球一小时”活动的相关宣传内容。

酒店相关负责人透露,从20时30分至21时30分的一个小时里,酒店关闭全部外墙灯光及室内非必要照明灯光,调暗大厅及餐厅灯光;同时,酒店也邀请所有住店客人积极参与,于房内熄灯一小时。“我们希望通过每个人小小的努力,让雾霾不再,蓝天重现。”

“地球一小时”提倡每年三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当地时间晚上20:30进行,家庭及商界用户关上不必要的电灯及耗电产品一小时。现在已成为一项全球性并持续发展的活动,旨在让全球社会民众了解到气候变化所带来的威胁,遏制全球气候变暖。 (赵昕如 魏珊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