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蓝天行动”:治理扬尘污染重罚严重违规工地

http://www.scol.com.cn  (2016-05-31 09:36:2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为从源头上控制大气污染,扎实推进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切实改善空气环境质量,近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市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针对城区建筑工地、道路交通扬尘防治情况进行了专项巡查。

督查组在涪城区中大财富广场、经开区神州南都二期、游仙区海悦银河城等建筑工地实地检查了施工工地堆场、建筑工地降尘设施运行情况及工地周边道路扬尘防治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据市环保局总工程师柴立民介绍,要做到扬尘防治,施工方要严格遵守相关部门的规定,做好扬尘防治工作,确保工地内没有搅拌混凝土,主体施工过程中覆盖防尘网、安装喷雾设备,采用管道收集建渣,对进出工地的车辆进行清洗,以免将泥土带出工地。

据介绍,在开展“蓝天行动”期间,市环保局将强化对建筑施工、道路建设工地扬尘环境的监管,推广绿色施工,并加大对各地建筑、道路扬尘综合治理的监督检查力度,减轻扬尘对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针对本次专项巡查中扬尘污染整治不力,造成环境严重污染的工地,将严管重罚,一查到底,确保扬尘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李灵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