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发布今夏首个高温橙色预警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0 10:07:2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最近一段时间,气温骤然高升,部分地方达到35℃以上。昨(19)日一大早,不少市民一出家门就感受到了热浪滚滚,至上午11时左右,气温“嗖嗖”直蹿,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午后绵阳境内的涪城区、游仙区、安州区、江油、梓潼等地的最高气温将升至35℃以上,各地须加强防暑降温工作。

据悉,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已于昨日19时自动解除,不过气象部门专家提醒,近段时间阵雨和高温可能并存,广大市民出行应做好防晒、防雨、防暑降温准备,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同时,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防护措施,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夏雪林 李志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