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夏最强降雨来了 今明两天绵阳局地有大暴雨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6 11:00:10)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昨(5日)下午,绵阳城区迎来了久违的降雨。绵阳市气象台昨下午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昨晚到今晚绵阳境内大部分地方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这也是今夏以来绵阳境内迎来的最强的一次降雨过程。

昨晨,绵阳城区天气凉爽。上午虽然没有艳阳光顾,但还是有点热烘烘的感觉,午后表现更加明显。15:00许,记者从绵阳城南到游仙区沈家坝采访,城区落下了稀稀拉拉的降雨,高空能看到游动的乌云,16:00左右,降雨突然密集起来。不过,降雨并没有带来降温,户外还是有点发热的感觉。

昨日白天,绵阳境内多地出现分散不均的降雨,雨量普遍为小到中雨,局部地方大到暴雨,最大降雨主要集中在北川、安州区、梓潼等地。受降雨影响,昨日白天全市各地最高气温下跌,其中绵阳城区28.9℃,盐亭气温最高,维持在32.1℃,而平武最低,只有22.8℃。

今明两天,绵阳境内将维持降雨过程。昨日16:00,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从昨晚到今晚,绵阳境内大部分地方有大到暴雨,其中北川、安州区、江油、平武、涪城区、游仙区局部地方有大暴雨。强降雨过程中,伴有雷电和短时阵性大风。另据绵阳市气象台预报,7月6日晚到8日白天,绵阳境内将持续降雨,大部分地方有大到暴雨,局部地方有大暴雨。

专家提醒,此次降雨时间长、强度大,各地应采取有效措施注意防范。(夏雪林 张登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