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首次设立环境违法曝光台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9 08:55:5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7月13日起,绵阳市“环境违法曝光台”正式启用,截至目前,已曝光10家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此举将进一步增强公众保护环境的意识,同时对违法企业形成震慑效果。

据了解,根据环保部有关加大查处案件公开力度的要求,绵阳市首次在市环保局门户网站设立“环境违法曝光台”等信息公开栏,主要内容包括被处罚单位、案由、依据法律、处罚内容等,通过加大环境违法行为曝光力度,切实保障群众知情权,确保全市环境安全。

曝光台的启用,不仅能让公众第一时间了解环境保护工作动态,倒逼企业增强治理污染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也体现了环保部门阳光执法,变“被动应付”为“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严格执法的决心。

记者随机查询“环境违法曝光台”发现,已有10家企业的环境行政处罚案件信息被曝光,涉及食品、机械、日化、电子、造纸等行业。(任翰涛 苏东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