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严厉打击涉危废物环境违法犯罪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9 08:45:3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记者近日从绵阳市环保局获悉,为严厉打击非法转移、处置和倾倒危险废物的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我市环保、公安部门联合开展打击涉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执法检查,鼓励群众通过拨打电话“12369”和“110”举报各类涉危险废物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严格检查全市原油加工及石油制品制造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炼焦、有色金属矿采选业、非金属矿采选业、有色金属冶炼业、机动车维修及医药等重点行业中产生危险废物的单位,以及所有危险废物经营单位的产生、处置、利用情况,核查危险废物跨省移送和接受的种类及数量匹配情况,依法查处违法违规堆存、填埋、倾倒危废等环境违法行为。

专项行动中,环保、公安部门对小微企业、作坊比较集中区域,非法处置特别是倾倒危险废物违法犯罪活动高发区域进行拉网式摸排。对发现的问题将依法严肃查处,对涉嫌环境刑事犯罪的将及时移交公安部门依法处理;对查实案件及时公开通报,做到排查一批、查处一批、曝光一批、震慑一批,形成打击涉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李灵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