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绵阳城区污水排放治理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0 08:17:5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19)日,绵阳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专题视察绵阳城区污水排放问题治理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榜、董晓彬,秘书长王昭洪及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参加视察。副市长王瑜及各级职能部门负责人随同视察并汇报相关情况。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涪城区、经开区等地进行实地察看。在涪城区翥鹤堰,视察组实地察看了翥鹤堰流域整治项目情况,听取了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翥鹤堰主要功能是灌溉沿线农田,但随着城市规模的扩大,灌溉功能逐渐丧失。沿线区域雨水和山洪排入翥鹤堰,其作为城市泄洪通道的功能日益显著。由于年久失修,部分沟段河段出现阻塞。因此,改造翥鹤堰,实现流域范围内的雨污分流,已成为当务之急。目前,该项目改造治理工作正在进行中。随后,视察组一行来到经开区,先后视察了F20污水管道工程项目推进情况,以及五里梁片区、松垭5号公路污水管网项目建设情况,并听取了相关部门情况汇报。

视察组强调,城区污水排放治理工程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地党委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科学统筹规划,强化监督管理;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抓紧解决突出问题,把各项工程抓紧抓好。(邓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