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9月7市PM2.5浓度升高数倍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4 10:28:3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本报讯(记者 刘宇男)10月13日,省环境监测总站发布《2016年9月四川省21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报告》。9月,盆地出现两次秸秆集中焚烧过程,泸州、自贡、内江、广安、遂宁、南充、达州受影响期间, PM2.5 浓度升高数倍。

9月,我省21个城市总体超标天数比例6.8%,首要污染物以PM2.5为主。其中,马尔康市、康定市、雅安市的空气质量相对较好,泸州市、达州市、成都市的空气质量相对较差。

9月2日-3日,盆地出现今秋第二次秸秆集中焚烧过程,川南、川东北受影响明显,较今年8月第一次秸秆集中焚烧过程影响面积扩大、污染程度加重。其中,泸州、自贡、内江、广安、遂宁、南充、达州等地颗粒物污染现象突出。

9月10日-14日,盆地出现今秋第三次秸秆集中焚烧过程,也是今秋三次集中烧秸秆影响最大的一次。其间,泸州、达州、广安PM2.5浓度升高近3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