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寒潮今晚抵绵 日均气温要降7℃至9℃
北部山区有小雨夹雪或小雪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1 11:17:10)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初冬时节逢暖阳,加之又是周末,总是会让人觉得惬意,昨(20)日白天,绵阳大部分地方最高气温都超过了21℃。不过,寒潮很快就会来临,从今(21日)晚开始,绵阳境内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7℃至9℃。北部山区有小雨夹雪或小雪。

暖阳在绵阳境内盘桓了好几天时间,这其实就是民间所说的农历十月小阳春。在昨日白天,暖阳表现得特别明显,上午10时就光顾绵阳地区,一直到17时,到处都是阳光明媚,午后开始还有点晒人。

暖阳巧遇周末,坝坝茶园、城区广场和各大公园照例十分热闹,记者昨下午在富乐山公园看到,前来享受暖阳的市民不少,到处都是人流不断。天气不错,近郊游依然火热,不少农家乐甚至是人满为患。

昨日白天,绵阳各地都是以多云为主的天气,气温也是一路攀升。到昨17时,境内盐亭19.8℃、三台20.3℃,其余各地都超过了21℃,其中绵阳城区、平武气温最高,达到21.8℃。看看这组数据,也难怪昨日白天不少人都在喊热了。

有经验的市民都知道,冬天遇到持续的暖阳,其实是冷空气蠢蠢欲动的前奏。根据绵阳市气象台预报,预计今日白天绵阳各地将转为阴天,白天最高气温回落到17℃至18℃,从傍晚开始将有零星小雨出现,此后几天境内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过程。

昨上午11时25分,绵阳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从今日傍晚开始到24日前后,境内自北向南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过程,日均气温累计下降7℃至9℃。天气过程中,各地以阴雨为主,北部山区有小雨夹雪或小雪,冷空气影响时有4-6级偏北风,山口河谷可达6-8级。

专家提醒,此次天气过程中,降温幅度大,持续时间长,市民朋友应注意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天气变化给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注意防寒保暖。了解最新天气变化,市民朋友可拨打96121咨询。(夏雪林  张登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