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出现“朦胧天”,各地开展大气扬尘污染防治
雾霾“大闹天宫”多部门打响治理攻坚战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9 10:39:2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省环境监测总站近日发布全省城市空气污染状况分析,21个市州政府所在地城市PM2.5日平均浓度为84μg/m3。针对持续污染天气,我市派出5个督查小组,对城区大气污染和相关部门环境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市环保局出动2个巡查组针对工业企业、秸秆焚烧开展专项巡查工作。市住建局安排了6个巡查组对城区工地开展扬尘整治巡查工作。市城管局出动执法人员对城区进行了错时巡查和定点检查。同时,城区周边县市区也积极行动。通过督查发现,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有序,各地各部门及业主单位责任落实,发现问题都进行了积极整改。

受季节等因素影响,针对近期雾霾天气影响频繁,给公众健康和交通安全带来严重影响,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在空气受到污染时,尽可能减少户外活动时间,关好门窗、多喝水、少吃刺激性食物;外出时请戴好口罩,做好健康防护;同时节约能源,尽量低碳出行;对企业、工地、露天烧烤和焚烧等污染空气的违法行为进行监督,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共同为空气质量的改善作出贡献。(李锦辉)

又讯(李锦辉)日前,我市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带督查小组一行,对全市大气防治情况开展了巡查工作。督查小组一行先后来到我市城郊接合部、建筑工地、商混站、砂石厂、禁秸禁烧和工业企业等点位进行现场督查。

通过督查发现,各县市区、园区针对存在问题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但仍存在整改不落实、不彻底,发现部分点位存在大气环境治理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情况。主要体现在城郊接合部环境综合整治力度不到位,存在脏、乱、差的情况;部分砂石厂扬尘治理措施不力,仍存在覆盖不彻底,出厂道路未洒水冲洗等问题;同时,部分建筑工地还存在扬尘管控不到位,施工场地道路未硬化等问题。

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领导小组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并将第四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形成推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合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