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着力打造智慧环保平台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3 09:21:5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绵阳市环保局日前与中科宇图科技公司对接交流智慧环保建设相关事宜,以提高全市环境管理系统化、科学化、法治化、精细化和信息化水平,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智慧环保是“数字环保”概念的延伸和拓展,借助物联网技术,把感应器和装备嵌入到各种环境监控对象(物体)中,通过超级计算机和云计算将环保领域物联网整合起来,以更加精细和动态的方式实现环境管理和决策。近年来,我市围绕智慧环保不断发力,大力推进环境监控、预警预测、应急指挥、监管执法、信息汇总全覆盖,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控全面实现,环境管理核心业务基本实现信息化,信息环保平台建设初具规模,环境信息化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

交流中,中科宇图科技公司负责人就环境信息化建设、环境应急监测、环境质量数据监测等环境保护信息化统筹建设作了方案汇报。下一步,中科宇图将结合绵阳环保工作实际,制定出符合绵阳特色的信息化建设方案,与市环保局联手打造我市智慧环保平台。(李锦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