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省内领先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1 08:31:12)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昨(20)日,绵阳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我市贯彻落实《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兴春带队视察,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残疾人代表、专业人士参加视察,副市长罗蒙陪同视察。

我市将无障碍环境建设作为改善广大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生活环境状况的重要举措。目前已在绵阳城市主干道、快速通道建设盲道约170公里、缘石坡道6500个,在城区一些公共服务场所加装垂直升降电梯8部,在城区部分人行天桥、重要路口新建无障碍通道,在车站、机场、医院等处设置老弱病残专座、窗口、卫生间等便利设施,在主要街道设置人行交通信号灯和视频

语音提示等,在公共厕所尽量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提供便利服务。绵阳中心城区无障碍环境格局初步形成,全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处于省内先进行列。

陈兴春充分肯定我市贯彻落实《条例》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查找差距、补齐短板,增强依法履职尽责的自觉性。要规划先行,建立起无障碍环境建设的联席会制度,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特别是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人群的意见与需求,使无障碍设施的规划建设更加科学合理。要方便使用,要坚持农村、城市建设并重,要以人为本,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关爱做好无障碍设施的建设、管理和维护工作,使无障碍环境建设成我市文明程度高的重要标志。(范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