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范围内柳树将集体“避孕”
城区柳絮明年有望减少八成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6 11:37:37)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往年4月中旬,柳絮初登场,白色绒毛随风飞散,像下雪一样……这样的情景,却让许多市民“不能承受”。近年来,我市通过对柳树打“避孕针”抑制开花,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去年的“避孕”结果显示,药物防治效果明显,试验段飞絮现象大大减轻。今年,市住建局绿化中心开始联合各园区对其事权范围内的柳絮继续开展治理。

春天的绵阳,桃红柳绿,微风送暖,正是最美好的时节。但这样美好的季节里,并非“样样都好”,有一件事就让人挺烦恼,那就是飞絮。然而,今年春季,绵阳城区少了许多飘飞的柳絮。“听说‘避孕了’,就没那么多柳絮了。”昨(15日)傍晚,姜大爷唤上几个老友沿着涪江堤岸散步。他有过敏性鼻炎,往年这个季节,绝不会到有柳絮的地方散步。今年,涪江堤岸不见柳絮飘飞,他也能出来透透气了,那叫一个爽!

记者发现,涪江堤岸柳树树干目前都被插上了针筒似的小容器,正式进入“避孕期”。市住建局植保组负责人说,经过对2015年试验结果的分析,给柳树注射药物达到抑制飞絮的方案具备推广的可行性。2016年,该方案开始全面推广。今年5月8日起,市住建局绿化中心开始联合各园区对其事权范围内的柳絮继续开展治理。“目前,我市城区柳树进入了一个新的生长阶段。就我单位而言,将对涪江河堤、安昌河河堤、滨江广场、芙蓉溪河堤等事权范围的约7000株柳树开展治理,预计明年能减少飞絮约80%。”(李小娟 梁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