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加强治理综合施策防止养殖污水直排入河

http://www.scol.com.cn  (2017-06-30 08:45:2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28日,市政协副主席胡安虎带领市环境保护综合督察组来到木龙河流域,就木龙河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进行专项督察。

督察组分别到吴家镇凤凰村、广福村,石塘镇范家村,对关停的畜禽养殖场进行随机抽查并了解关停情况。在凤凰村,督察组走进养殖户家里,看到几乎每家都在自家院里建有猪圈,但是猪圈里已经没有猪。在广福村和范家村,督察组看到高污染养殖都已经完成了关停,但仍然极少数整治不彻底,并有熬制潲水的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安虎指出,省环保督察组到我市督察时,对木龙河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提出了严肃批评,木龙河沿线养猪户较多,并且大部分养猪场养殖废水未采取处理,导致养殖废水流入木龙河。经过统计,发现共有300多家养殖户。经过督察发现,300多家养殖户已全部关停,各有关部门治污决心值得肯定。对于木龙河黑臭水体整治,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大上下游沿线畜禽养殖污染排查力度,加强治理,综合施策,坚决防止养殖污水直排入河。要积极采取措施,努力巩固成果,确保关停工作完成好,坚持拆除高污染养殖场,避免反弹。要推广环保养殖技术,创新治污方式,积极探索畜禽污染治理的长效机制。(李锦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