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级领导牵头督办 不整改到位不摘牌
绵阳市挂牌督办10个突出环境问题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7 09:06:5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对突出环境问题进行挂牌督办的通知》。《通知》明确,为切实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大力推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市委、市政府决定,对10个突出环境问题进行挂牌督办,由市级领导牵头督办,不整改到位不摘牌。各县市区、园区要结合实际确定一批突出问题,进行挂牌督办。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抓好挂牌问题整改工作,同时加快辖区内、业务范围内其他环境问题整改进度,以整改实效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组检验。

据了解,省环境保护督察和省环保专项督导意见反馈后,我市各县市区、园区均制定了整改方案,并积极推进问题整改工作。其中,大多数整改工作力度大、见效快,但也有部分整改工作存在力度不够、进展缓慢、距离整改要求还有较大差距等问题。

《通知》指出,市级领导要牵头深入各地现场调研和检查挂牌督办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具体工作要求。市环保局和各有关部门要建立联合督查机制,及时跟进执行挂牌督办环境问题整治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挂牌督办整治工作的督促检查和跟踪督办,确保各地挂牌督办环境问题整治工作落实到位。

《通知》要求,相关县市区(园区)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组织领导责任,迅速安排部署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结合当地整治重点,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统筹推进。各级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强对挂牌督办环境问题整治落实的督促检查,特别是环保部门要发挥行政监管主力军作用,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及时、全面纠正环境违法行为,推动挂牌督办工作深入开展。有关涉及企业要认真落实整改责任,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和计划,加快落实整改工作。

《通知》强调,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整改期限,倒排任务,制定整改措施,积极开展整治工作;各监管单位要严格按照督办要求,严肃查处挂牌督办环境问题。各县市区环保部门要对辖区内所有环境问题进行再梳理、再调查,实行台账管理,销号管理,做到查处到位、整改到位、责任追究到位,并及时向社会公布环境违法案件查处情况,接受社会监督。(李锦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