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面对环境突发事件 需要掌握哪些防护知识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4 10:39:0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环保小知识

环境污染事件发生时,应该如何应对?

省环科院相关专家表示,不要惊慌失措,不要传播谣言,更不要围观现场,应及时向有关部门和医疗急救中心报告,并按照有关单位的指令采取防护措施或应急行动。不同的有毒有害气体泄漏时,其自救与逃生的方法有很大差异,应听从政府或应急部门的指挥,选择正确的逃生方法,快速撤离现场。

首先,应快速拨打12369环保举报热线。该专家表示,发现事件后快速拨打电话,对所报告事件应客观描述,讲清楚事发的具体地点、时间、举报人姓名及联系方式等,这有利于相关工作人员迅速到现场进行检查,也便于有关部门及时回复处理结果。

“还应学会识别常见的危险标识及环境保护警告图形标志。”该专家建议,要学会识别常见的危险标识,远离危险物,主要包括识别当心剧毒、当心电离辐射、当心有害气体中毒等常见的安全警告标志。同时要学会识别污水排放口、废气排放口、噪声排放源、一般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贮存(处置)场的环境保护警告图形标志等。

此外,还应关注并通过多途径获取环境质量信息。例如,可通过环境保护部门或环境监测机构官方网站等途径了解所在地区的空气、水等环境质量信息,不要盲目相信传单、网络等传播的与环境质量相关的恐慌性信息。 本报记者 殷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