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已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的信访件238件,已办结129件——
排查整改 迅速解决群众关切问题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9 12:17:2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28)日,我市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的群众来电来信投诉举报件15件,目前已累计转交238件,共反映398个环境问题,其中涉及水污染121个、大气污染79个、土壤污染5个、生态破坏17个、重金属污染2个、垃圾污染37个、噪声污染66个、油烟污染24个、扬尘污染12个、其他问题35个。对于督察组转交的信访件,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立即排查整改,及时有效地解决群众关切的环境问题。截至昨日,已办结并上报129件。

污水倒灌小区排水疏通更换管道

21日,群众反映,涪城区西山东路18号粮贸大楼小区因地下管网设置问题,导致污水倒灌小区,严重影响小区居民生活。

经查,西山东路18号粮贸大楼1号楼整栋建筑地势较低,室外高程比周边建筑及市政道路低0.8-1.0米;由于近期连降暴雨,西山东路附18号子云·四季阳光小区化粪池内水位升高,导致污水倒灌西山东路18号粮贸大楼小区;街面市政管网经排查,部分管网沉降变形过水截面变小,排污不畅,超正常排放导致积水。

发现问题后,相关部门立即采取临时排水、管道疏通、管道更换等措施进行整改,抽调吸污泵进行抽排,消除路面积水,保障小区居民生活不受影响;组织人员对小区及关联的市政管道进行排查,利用专业疏通车辆对小区及关联排水管道进行疏通,对疏通中发现的沉降变形管道进行开挖,更换新管道。截至24日,已完成西山东路18号污水管道的开挖及更换工作,另一处开挖点西山东路附18号外正加快实施。

目前,涪城区已按专家咨询意见完成了初步方案设计,同时征得1号楼绝大多数住户同意。预计9月10日前完成方案及施工图设计,10月15日前完成排水管道铺设,10月30日前完成提升泵的采购、安装、调试。

减速带噪声扰民拆旧换新增设交通标志

21日,群众反映,涪城区丽景花城旁边的樊华大桥减速带设置不合要求,噪声严重扰民。

经现场调查,问题属实。樊华大桥东桥头引桥位置行车噪音的主要声源有两处,水泥路基实体减速带二根(宽30厘米、厚3.5厘米),嵌入式钢板材质雨污水排水篦子一套(宽80厘米)。两处设施基本横贯道路机非车道全段,凡遇车辆通过时,在碾轧震荡过程中产生的噪音问题较为突出。

市公安局、市环保局等部门迅速启动两项措施进行整改。目前,已拆除并处理了2根水泥路基实体减速带,完成了在引桥由西向东下行车道铺设2组符合国标规范要求的橡胶减速梗。同时,优化樊华大桥交通组织管理,增设桥面限速、减速提示等交通标志,已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市公安局已协调市环保局对整改处进行噪音监测,如噪音监测结果超标,将继续整改。

餐馆噪音扰民废水直排停业整改修建过滤池

21日,群众反映,三台县潼川镇学林路107号的“麻麻鱼府饭店”,噪声扰民,餐厨废水肆意排放。

经查,“麻麻鱼府”饭店每天营业时间为11时至14时、17时至24时。经走访周边住户,该店营业期间确有食客大声喧哗情况,经三台县环保部门监测,其厨房鼓风机噪音超标,存在噪音扰民现象。对此,三台县城管执法局要求在营业期间提醒顾客不得大声喧哗,同时给予行政处罚。

现场检查时,未发现餐厨废水肆意排放现象,但发现该店尚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餐厨废弃物虽按规定进行处理,但无餐厨废弃物处置协议及处置台账;该饭店处于老旧小区,下水道封闭性不强,存在异味;油污废水直接排入城市污水管网。

对此,责令其在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前停止营业,并完善餐厨废弃物处置协议,规范餐厨废弃物处理台账,三台县食药工质部门于15个工作日内作出处罚决定。同时,要求其清理下水道,随时冲洗周边地面,在9月5日前修建餐厨废水隔油过滤池,做好油水分离。

潼川镇党委已责成草堂社区两委作出书面检讨。(黄小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