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元方到梓潼督办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整改工作
狠抓环境问题整改坚定走绿色发展之路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9 12:17:5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28)日,市委常委、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元方带领市环保局、市农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梓潼,现场督办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整改工作。

在绵阳超兰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元方实地察看了企业厂房,详细了解群众反映的噪音、粉尘污染等问题整改情况。他指出,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加大污染治理和环境保护力度,确保各项环保措施落到实处,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

群众反映许州镇腊柏村潘家堰上游养牛场存在粪污直排造成河水污染问题。养牛场目前已将牛群全部转场处理,正在拆除圈舍内的设施。元方要求,要在符合相关规定的情况下,立行立改,尽快落实有效整改措施;要以此次整改为契机,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大力推广生态养殖。在梓潼县二洞和平水库,元方听取了水质污染整改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坚持标本兼治、长短结合,从源头上化解矛盾、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加强对水库养殖业主的养殖行为进行监督管理,坚决杜绝农业、生活垃圾进入水库,切实改善水库水质。

元方要求,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环保督察的系列部署要求,自觉把配合好中央环保督察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狠抓任务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处理好集中整改与长效管理、保护与发展的关系,绝不能“一停了之、一关了之”,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李灵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