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已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的信访件257件,已办结141件——
聚焦源头 切实整治废气排放问题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0 09:14:2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29)日,我市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的信访件19件,目前已累计转交257件,共反映424个环境问题,其中涉及水污染128个、大气污染79个、土壤污染5个、生态破坏17个、重金属污染2个、垃圾污染41个、噪声污染73个、油烟污染27个、扬尘污染13个、其他问题39个。对于督察组转交的信访件,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立即排查问题源头进行有效整改,并对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截至昨日,已办结并上报141件。

发电厂排放废气按标准升级改造设备

8月22日,群众反映,江油市涪江二桥旁的燃煤火电厂排放废气,污染城区空气。

经相关部门负责人调查核实,情况属实。江油市涪江二桥旁的燃煤火电厂即江油发电厂和江油燃煤发电公司,4台机组按规定安装有废气在线监控设施,对排放的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测。江油发电厂和江油燃煤发电公司建设了除尘、脱硫脱硝设施,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均低于国家排放标准限值,但不是零排放,对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有一定影响。

对此,责成江油市发改局和科工局,督促江油燃煤发电公司落实四川省2017年煤电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计划的通知精神,加大资金投入,按“超低排放”标准对33#和34#机组进行升级改造;责成江油市环保局进一步加大对江油发电厂的监管力度,开展环境安全应急演练,定期开展自行检测,及时掌握污染物排放情况,并定期公布环境保护设施运行情况和污染物排放情况。同时,加强日常监管,一旦发现企业有环境违法行为,立即立案查处。

印染厂粉尘超标责令整改并立案调查

8月22日,群众反映,三台县潼川镇南河路花园社区附近佳联佳禧印染厂排放污水、浓烟、粉尘,污染严重。

相关部门负责人经过现场调查核实,关于“三台县潼川镇南河路花园社区附近佳联佳禧印染厂排放污水、浓烟”问题,反映情况不属实,但排放粉尘问题属实。8月22日,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对该企业有组织排放废气进行了监测,结果显示,绵阳佳联印染有限责任公司使用中的一台有机热载体锅炉排气筒外排废气颗粒物,超出燃煤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限值。经排查,超标为布袋除尘器出现一处线缝裂开所致,其他监测废气排放均达标。

对此,责令该企业对损坏的布袋除尘设施进行更换,8月23日已整改完成,经三台县环境监测站监测,有机热载体锅炉废气排放已达标。同时,要求该企业在10月30日前对所有在用燃煤锅炉安装废气自动在线监控系统。

鉴于绵阳佳联印染有限责任公司排放大气污染物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规定,三台县环保局已经立案调查。(黄小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