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央环保督察进行时|限期整改餐饮店油烟噪音扰民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2 09:35:0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11)日,记者从绵阳市迎接中央环保督察集中办公室了解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到绵阳市的信访件共35批497件,反映814个环境问题,涉及噪声污染164个、油烟污染62个。绵阳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积极办理,严查立改。目前,已办结并上报388件。

烧烤店油烟噪音扰民查清问题立即整改

群众反映,科创园区创业大道树高卡地亚小区1期4栋3单元底楼的佳食惠快餐店,油烟直排小区;小区2期的杨聚烧烤,油烟、噪声扰民。

在小区内部察看,未发现佳食惠快餐店有油烟直排现象。结合走访调查情况,该店在加工食品时有煎炸、爆炒等方式,可能因净化设备收集不完全,后窗密闭不严,存在一定的气味飘散现象。对此,区城管分局要求该店对油烟净化设备、排烟管道等定时清洗,加工食品时必须关闭后窗,需粗加工的食品提前完成,最大程度降低因食品加工产生的音量,并签订《文明经营承诺书》。

经查,杨聚烧烤店新装的油烟净化设备正常运行,但设备运行时,电机发出一定量声音,店内有明显气味。结合走访调查情况,可能因净化设备收集不完全,后窗密封不严,排气口设置不合理,对周边住户造成一定影响。区城管分局要求该店对后窗进行封闭隔音处理,对新装的油烟净化器重新进行调试,对排气口要按小区物业单位指定位置进行合理设置,劝导消费者不要大声喧哗,并签订《文明经营承诺书》。

小区餐饮店油烟扰民限期安装净化设施

群众反映,江油市中华御景小区餐馆不同程度存在烟道不合理,油烟、噪声扰民。

经调查,该小区餐饮店中,11家安装有烟道,其中3家安装的烟道未采取降噪降振措施,导致营业期间产生油烟、噪声扰民;8家有炒料操作,需安装油烟净化设施。13家餐饮店基本上于23时停止营业,个别餐饮店有时会营业至晚24时,夜间经营时间有顾客大声喧哗,店主未及时规劝。

江油市城市行政执法局对8家餐饮店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3家餐饮店立即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及加装降音降振的烟道隔音棉;责令5家餐饮店立即安装油烟净化设施。要求13家餐饮店夜间经营时间不得延长,做好顾客规劝工作,避免噪声扰民。3家餐饮店实施了降噪降振措施,9月10日前完成;8家需要安装油烟净化设施餐饮店中5家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剩余3家已签订油烟净化设施购买合同,9月9日前完成安装。

同时,相关部门制定整治方案,对所有已整改到位的餐饮店长期监管,确保油烟净化设施正常运行,对新开餐饮店实施重点监管,按照环保要求安装油烟排放管道及油烟净化设施后方可投入运行。加强餐饮店夜间巡查管理,要求餐饮店限时经营,并规劝食客,减少噪声排放。

江油市城市行政执法局、中坝镇纪委分别对2名相关责任人员进行通报批评。(黄小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