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环保督察工作推进会召开
罗蒙出席并讲话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4 09:15:2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12日,全市环保督察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环保督察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我市的举报受理件办理相关情况。副市长罗蒙出席会议并讲话。

截至9月12日12时,我市共接到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群众来电来信案件共计35批次497件,其中加星重点件99件,已办结并上报425件。市级相关部门及县市区、园区对交办的信访问题立即调查处理、及时整改落实、严格追责问责。其中,责令整改354家,立案处罚30家,立案侦查1家,罚款金额共计140.2万元;追责问责36件113人。

罗蒙指出,环保督察是推动落实环保责任、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和重要抓手。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高度警醒,提高站位,时刻绷紧环保督察这根弦,保持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和精神劲头,压实属地负责、齐抓共管的责任,坚决防止思想松懈和问题反弹。

罗蒙要求,要抓住关键、乘势而上,坚持信访办理力度不减,督察督办强度不降,问题整改目标不变,严打问责态势不变,分类开展专项治理,做好宣传引导和氛围营造,加快推动环境问题有力有效解决;要标本兼治、持续用力,巩固整改成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积极探索创新,建立常态管理制度,抓住关键环节,夯实环保工作基础,扎实推进当前环保督察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的美丽绵阳建设。(黄小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