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快查严处环保督察交办问题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9 09:29:2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自绵阳市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市纪委监察局高度重视环保督察问题的追责问责工作,紧盯环保领域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坚持挺纪在前、直查快办、严肃问责,倒逼环保责任的落实。

今年8月,盐亭县洗泽乡3名干部因蟠龙村蟠龙砖厂无证开采、污染环境问题被问责,被省内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处理蟠龙砖厂污染环境问题,是绵阳市查处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第一件信访举报件,也是绵阳市打响环保督察问责的“第一枪”。据了解,为快查严处环保督察交办问题,绵阳市先后出台了《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方案》《关于加强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线索督察督办和追责问责工作的通知》,并建立了问题线索移送、环保督察问题追究日报告、问责追究要情日报等相关制度。

“对需要追究责任的线索,我们要第一时间启动问责程序,第一时间调查核实,第一时间处理到位。要提高督办问责的质量和效果,确保问责尺度和标准基本统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马骏多次强调。市纪委监察局坚持“重点事情重点办”,集中执纪审查力量打“歼灭战”,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线索中存在的职能部门监管不力、失职渎职等问题,迅速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和责任单位的责任。与此同时,市纪委高度重视问责案件质量,建立市县联系制度,加强县市区对交办问题追责问责的督促指导,避免各地在追责问责上降低标准、减轻力度,防止出现追责问责冷热不均、畸轻畸重的情况。

截至目前,绵阳市共问责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交办线索36件113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13人、组织处理2人、通报34人、诫勉谈话64人。(谢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