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9月 16市州优良天数比达100%

www.scol.com.cn  (2017-11-03 09:52:1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本报讯(记者 殷鹏)10月31日,记者从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获悉,我省9月空气质量报告出炉。根据报告,我省9月总体优良天数比例为98.6%,其中优为60.5%,良为38.1%,轻度污染为1.4%,有16个市州优良天数比例为100%。

据介绍,省环境监测总站按照《环境空气质量标准》评价了21个市(州)政府所在地城市的空气质量。9月,共有16个市州的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00%,分别是:攀枝花、泸州、绵阳、广元、遂宁、内江、乐山、南充、广安、达州、雅安、巴中、资阳、阿坝、甘孜、凉山;成都、自贡、眉山、宜宾优良天数比例在93.3%至96.7%之间;德阳优良天数比例最低,为90%。该月首要污染物以臭氧为主。

省环境监测总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我省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其中二氧化硫、细颗粒物(PM2.5)月均浓度分别下降32.9个百分点和34.3个百分点,可吸入颗粒物(PM10)月均浓度下降27.3个百分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