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重拳出击”整治二环路沿线扬尘污染

www.scol.com.cn (2019-07-09 10:10:5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7月8日,记者从绵阳市住建委获悉,绵阳市自开展二环路沿线道路扬尘污染集中整治行动以来,短短10余天已开展执法行动20余次,检查工地30余起,排查车辆54辆,下达整改通知书2起,查处运输车辆未密闭覆盖2起、处罚金11000元。

近日,专项整治小组巡查时在二环路与013乡道交接处查获川B73×××、川B30×××两辆渣土运输车。经现场询问了解,驾驶员唐某某、李某某称驾驶的运输车是从某建筑工地装运渣土运往蟠龙砖厂,自认为天气炎热,估计执法人员不会出门检查,在侥幸心理之下未对渣土进行密闭覆盖,没想到被执法人员逮个正着。执法人员现场取证,并对其驾驶车辆运输许可证等逐一检查后,依据《绵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对其进行立案处罚。

据介绍,此次行动重点查处二环路沿线区域施工扬尘污染、工地现场裸土未覆盖以及货运车辆带泥上路、抛洒滴漏、密闭不严等违法违规行为。整治过程中,整治小组按照二环路沿线道路扬尘污染整治工作要求,强化施工工地源头扬尘监管和车辆运输动态检查,实施24小时不间断查控模式,坚持“逢车必查,逢违必纠,逢违必罚”的原则,对施工现场及道路运输货运车辆严查严管,严厉打击各类违规运输渣土污染道路的行为。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整治小组将以“白+黑”、高密度、高频次、高标准执法,采取流动岗检查、设卡检查的方式,持续开展道路扬尘整治行动。同时,提醒各建筑工地、渣土运输企业和车主,在搞好城市建设的同时,应主动履行道路扬尘污染防治责任,为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作出应有贡献。(赵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