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航空航海车辆模型锦标赛举行
玩出科技和动手的乐趣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6 10:19:0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李伟  

近日,由绵阳市体育总会、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绵阳市2015航空航海车辆模型锦标赛”在绵阳中学英才学校举行,来自全市30所学校近2000名学生参赛,体会科技和动手的乐趣。

此次比赛分为航空模型、车辆模型、航海模型三大项,简易直升机、四驱车竞速赛、纸船承重赛等数十类小项竞赛。据了解,此次比赛首次允许低年龄段学生参赛。比赛总裁判长罗南楠告诉记者:“开展航模比赛,就是要让孩子们在注重学业的同时,还要会玩,开发学生创新思维。现在不少家长越来越注重从小培养孩子对航模的兴趣,我们绵阳航模的氛围也越来越浓厚。”

为期一天的比赛中,天空不时飘起小雨,对于参赛选手考验较大,许多小选手依旧坚持比赛。“下雨对于成绩有影响,但它是公平的。”罗南楠告诉记者,恶劣的天气条件更能体现选手的技术,而且对于中小学生来说也是考验他们毅力的时候。今年已经79岁的退休物理教师陈年祺,在绵阳航模圈里算是一名老前辈了,比赛当天他还专程从梓潼赶到绵阳,来看如今后起之秀的新气象,他说:“他们比我们当年的设备好多了,我从他们身上看到潜力无限。”(李志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