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剑南路东段社区举行春节系列文化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8 09:59:5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秦芳芳)昨(17)日晚,一场以“文化进万家,欢乐在社区”为主题的剑南路东段社区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在绵阳越王楼广场举行。

晚上7点30分,铮铮琴声,传统川剧的角儿粉墨登场……文艺演出、社区电影放映、旅游文化图片展、唐宫乐舞展示等多项文化活动给现场群众送上了一道道精美的“精神文化大餐”。

“看着我的脸你怎么会突然害羞,是不是被我的美貌冲昏了头……”欢快的音乐响起,由游仙富乐街道办李杜祠社区表演的广场舞《感觉自己萌萌哒》拉开了春节系列文化活动文艺演出的序幕。

川剧《三岔口》的表演逐渐将现场气氛推到了最高潮,演员在灯火通明的舞台上却要通过种种虚拟化的表演,表现摸黑打斗的种种场景,动作精妙,引人入胜。随后,川剧《王婆骂鸡》、《滚灯》,广场舞《大大的草原》等节目一一上演,引得现场观众掌声连连。

除了越楼前广场的文化演出,在15楼还上演着古韵盎然、曼妙非凡的唐宫乐舞展示。“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随着铮铮琴声的响起,舞蹈《丝路印象》舞蹈华丽细腻,宫廷礼乐显尽魅力。

“都说越王楼的唐宫乐舞展示特别好,一直没有机会去看。今天在社区文化活动中感受到了唐宫乐舞的魅力,真是不错,为他们的表演点个赞。”现场群众说。

除了荧幕上的流动的光影,文化活动还现场展出旅游文化图片:包括绵阳主要旅游景点及三江六岸灯光秀摄影图片展和摄影家眼中的新游仙图片展,集中展示了绵阳风土人情,反映了绵阳城市建设和社会发展变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