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四川花卉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北川第四届辛夷花生态旅游节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8 21:37:5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王官伦 记者 郭文丹)今(18)日,“2016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北川第四届辛夷花生态旅游节”在北川九皇山花溪景旅游区盛大开幕。漫山姹紫嫣红的辛夷花和独具羌族风情的歌舞表演,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前往观赏,拥抱自然生态美景。

下午两点,记者在九皇山花溪景旅游区看到,漫山遍野的辛夷花汇聚在一起就像是花朵的海洋,依山成势,颜色由白到粉、由粉到紫,漫山遍野姹紫嫣红、如烟似霞。“真是太美了,跟走进了画里一样!”。不少游客在绽放的万亩辛夷花前赞叹不已。

辛夷树下,游客们或漫步林间小道赏花闻香,或流连花海拍照留念,来自各地的摄影爱好者们也都忙着找角度、拍照片。“山上的空气很好,花也很好看,农家乐的菜也地道生态,真有点不想走了。”来自成都的游客郑女士告诉记者,她和专程和朋友们一大早就从成都过来,就是为了在这美丽的春天亲身感受北川辛夷花的美丽和芬芳。

除了漫山姹紫嫣红的辛夷花外,当天景区还为远道而来的游客们准备了独具羌族特色的歌舞表演。悠扬久远的羌笛、悦耳动人的羌歌、热情奔放的羊皮鼓舞……都给游客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届辛夷花节将持续至5月8日结束。辛夷花节期间,两大景区除开展传统的赏花闻香、吟诗作画、摄影比赛、美食品鉴等活动,还将举办漫步辛夷花海见证天长地久——羌族婚礼,每天都会有两场羌族婚礼在这里浪漫呈现;辛夷花海品尝乡间野菜——美食体验;辛夷花美景摄影有奖活动,即以花溪景任何一处美景为背景的留影及活动指定链接至朋友圈,即可在花溪景售票处领取九皇山(主景区)门票一张(价值90元)。

据了解,去年北川共接待游客4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1%。“十三五”期间,北川将切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利用生态优势,植入特色文化,发展全域景区旅游、乡村体验旅游、户外竞技健身、艺术生产创作等旅游产业,打造文旅发展引领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