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惠民演出再添精彩
话剧《范长江》下周亮相“绵州大舞台”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9 09:52:5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昨(28)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的“绵州大舞台”惠民演出季第四季第三场将于4月5日、6日晚在绵州大剧院上演话剧《范长江》。

由中央戏剧学院教授黄维若编剧,总政歌剧团一级导演胡宗琪执导、中央戏剧学院教师黄楷夫担任舞美设计的话剧《范长江》,艺术地呈现了新中国新闻事业开拓者范长江一生胸怀理想、坚定信念、矢志不渝投身革命事业的风雨历程。该剧的创作内容均源自范长江生平所写新闻报道、谈话记录、有关人士撰写的回忆文章及范长江传记等。

话剧《范长江》用五分之四的篇幅,反映了范长江从青少年时代投身救国救亡运动、参加南昌起义、采访西安事变、加入中国共产党、奔赴抗日前线等重要活动;结尾部分,重点展示了范长江坚守革命信仰,对共产主义理想至死不渝的情怀。

被誉为“新闻巨子”的范长江,是新中国新闻事业的奠基人之一。他是第一个从国统区进入陕北边区采访的记者,更是揭露西安事变真相的第一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他曾任新华社总编辑,《人民日报社》社长。1991年,中国记协与范长江新闻奖基金会联合设立了“范长江新闻奖”,这是表彰奖励我国中青年新闻工作者的全国性高层次新闻奖。(田明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