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北川首届梨花节开幕 小小“梨”儿托起致富路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2 19:50:1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郭文丹)梨花似雪草如烟,春在故黄两岸 边......今(2)日,海拔1200多米的四川北川桂溪镇彭家村迎来了首届 “醉梨花”乡 村旅游节,来自绵阳、成都等地的游客竞相赶来,看梨花,吃农家宴,住羌家木楼, 让这座远离城市喧嚣的小山村,顿时热闹起来。

走进彭家村,放眼望去,白茫茫的一片精美壮观的景色煞人眼球。循着淡淡 香甜如酥的芳香,漫步在如诗如画繁花似锦的梨园之中。洁白如雪的梨花在清风中摇 曳着。热情似火的阳光投射在枝头,无数的蜜蜂、蝴蝶在梨花间飞舞,犹如一幅自然 天成的风景画。

“秋天光卖梨子就有20多万元的收入。”当地43岁的村民李发军告诉记者, 去年春天他和妻子投入了三万多元,利用家里的房子开起了农家乐,“春季赏梨花时 不少游客吃住都在农家乐,只两周时间就把本钱赚回来了,生意好得很!”

“彭家村因地处高山之巅,以前是个穷村,近两年大力发展农旅结合型产业 ,收入年年增加。”桂溪镇镇长赵海波介绍说,彭家村共有1500多亩梨木,镇政府利 用其独特的地里位置,把这里打造独具羌乡特色、体现农旅融合的生态、休闲、旅游 和康养度假胜地,“每年春、夏、秋三季都会吸引无数游人来观光旅游,也为彭家村 脱贫致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如今全部村民都已脱贫,还建成了省级幸福美丽新村。 ”

在漫山洁白如雪的梨花间,记者见到了来自绵阳的游客薛红一大家人,“今 天就是专程带父母和小孩子来这里赏花、吃农家美食的。”薛红说,平时工作忙,很 少与家人有时间能如此轻松的漫步在花间,“这就是人间大一享受。”

据了解,本届梨花节期间还将举行民俗文化汇演、梨园写生比赛、梨树种植 认养、乡村菜厨艺比拼品评等多项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