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图书馆举行“4·23”世界读书日总结表彰会
点燃读书热情 共建书香绵州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1 14:09:56)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李伟  

昨(20日)下午,市图书馆举行“4·23”世界读书日总结表彰会,通报了2015年全市公共图书馆推进全民阅读工作情况,对2015年度优秀图书馆分馆、优秀读者、优秀志愿者和从事图书馆工作30年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记者从总结表彰会上了解到,2015年市图书馆读者总人次为55万人次,日读者流量近1500人次。市图书馆通过整合资源,发挥优势,特色服务异彩纷呈,比如继续开展图书漂流活动;举办《中国科技城·绵州讲坛》公益讲座38场;举办诗词写作、书法、剪纸等各类社会教育培训80余场次等等。另外,在古籍保护和地方特色文献资源建设方面也卓有成效,全年共入藏纸质图书5132种、96266册。

4月23日是第21个世界读书日,在总结表彰会上,市图书馆对95639部队分馆等3个优秀分馆,罗先红等11位优秀读者以及林蔚泽等5位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此外,对史荣等10名从事图书馆工作长达30年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表彰。

湛丽莎是一名医生,她去年进图书馆超过200天,这里俨然成为她的精神家园。在总结表彰会上,她被评为了优秀读者,面对这份荣誉,她说:“特别开心,要继续保持阅读习惯,读书对我来说,不是用来炫耀的谈资,而是人生的沉淀,可以让自己的内心更加强大。”(宋长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