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汉服,汉婚,汉乐,汉礼……
川内汉文化爱好者秀绵阳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8 13:10:37)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还有两天就是七夕节,它又名乞巧节、七巧节或七姐诞,是我国传统节日中一个被赋予浪漫色彩的节日。昨(7)日,一群来自川内各地的汉文化爱好者齐聚绵阳一大型商场,着汉服,奏汉乐,行汉礼,为绵阳市民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会。

昨日下午,在活动现场记者了解到,当天到来的汉文化爱好者有近40名,来自各行各业,画家、学生、白领等。节目将要开始,上至30多岁的成年人,下至几岁的孩童,都在现场忙得热火朝天。汉服展示、汉婚演示、舞台剧《孔雀东南飞》、歌舞串烧……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引得观众掌声连连。此外,汉文化爱好者还走上街头向路人展示汉服,引得过路行人驻足观看。

“这衣服好看,跟电视剧里一样。”68岁的邱大妈告诉记者,外孙女也是汉文化爱好者,外孙女告诉她这就是汉服。

节目伊始,汉文化爱好者现场为观众演示了汉礼中的宾礼,包含立容、坐容、行礼、迎宾、宴请,让在场观众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独有的魅力。

11岁的于玲溪从小受爱好汉文化妈妈的影响,也对汉文化兴趣颇深,当天她和妈妈身着红色汉服,舞了一曲《礼仪之邦》。

传统节日和汉服同为传统文化中重要的一部分,我们汉文化爱好者借七夕这样的传统节日聚在一起,展示汉文化,宣传汉文化,让更多人了解我们的传统文化。”特地从成都赶过来的画家幽篁居子风(网名)告诉记者,2010年他开始接触汉文化,后来就对汉文化有了割舍不断的情谊。 (梁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