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游仙区首届“丝意蚕乡”文化旅游节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8 10:10:3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秦芳芳)吃蚕蛹、桑叶, 喝桑葚酒、桑尖茶。7月27日,游仙区首届“丝意蚕乡”文化旅游节在游仙区白蝉镇龙荷谷热闹开幕,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在白蝉镇吃上特色全桑宴,大饱口福。

白蝉镇紧邻“嫘祖故里”盐亭,属盐泉古道、古盐泉县核心区的一部分,自古以来就是涪江之滨重要的丝绸驿站。这里具有悠久的蚕桑历史,有桑园面积1万余亩,是四川省确立的万亩现代蚕桑产业示范园基地之一。

开幕式现场,歌舞《十里艳阳》、情景舞蹈《蚕》、旗袍秀《水乡旗袍》等精彩绝伦的表演让观众在视觉盛宴中沉醉白蝉。还有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15届梅花奖得主蒋淑梅老师也到开幕式现场,演绎传统经典,用高超的艺术手法呈现精美的视觉盛宴,给白蝉留下一份特殊的回忆。

看见卖蚕蛹的农户,你会不会买来吃呢?有的不知道其好处“不愿吃”,有的是怕其长相“不敢吃”,有的是不懂烹饪“不会吃”。记者了解到,白蝉群众喜欢以蚕桑为食材制作食品和饮料,开发出了软炸桑尖、桑白皮炖土鸡、桑尖炒蛋、木耳拌桑尖、桑尖皮蛋、桑叶蒸黄鱼、桑尖肉片汤、红烧蚕蛹等十几道营养丰富、色香味俱佳的菜品,同时还引进企业生产桑椹酒、桑椹果汁、桑椹膏、桑尖茶等口感舒适、营养保健的酒水饮品。在活动现场,游客品尝到桑葚酒、桑葚膏、桑尖茶、桑枝食用菌等,厨师以此特地研发出全桑宴。

“依托蚕桑研究博士工作站,白蝉将打造以万亩现代蚕桑产业示范园为核心的蚕桑田园综合体,大力培植桑药、桑酒、桑饮、桑茶、桑菌、蚕丝、美容等多种蚕桑资源经营主体。”据介绍,白蝉镇人民政府与四川桑果白兰地有限责任公司签约,深度开发蚕桑产业链条,发展果桑产业,打造桑果酒、汁、茶、菌等白蝉特色产品。

据了解,此次白蝉“丝意蚕乡”文化旅游活动为期三天,游客除了可以体验特色的“全桑宴”外,还可以参观白蝉镇博爱小学的蚕桑文化馆。白蝉镇博爱小学的蚕桑文化馆梳理蚕桑发展历史,展示蚕桑文化,游客能通过蚕桑文化馆了解蚕桑文化发展历史,了解蚕的成长历程及蚕桑应用范围,了解蚕一生的奉献精神。“文化馆里陈列的作品大多由学生亲手制作。城区小学、幼儿园可组织学生参加亲子活动,让孩子体验采摘桑叶,饲喂蚕宝宝,观察蚕的生命特征,体验养蚕的乐趣与艰辛。同时还可以领养蚕宝宝回家,全方位观察蚕的生长、吐丝、蜕变过程。”白蝉镇博爱小学校长于述军向记者介绍。

交通路线

自驾路线:

绵阳-经涪江二桥-沿绵梓路-魏城-石板-刘家-梓绵-按路标指示右转到达白蝉龙荷谷

绵阳-经过一号桥或三江大坝-沿绵盐路-松垭-中太-柳池-白蝉

绵遂高速公路松垭出口下高速右转-沿绵盐路-中太-柳池-按路标指示左转到白蝉

公交路线:

在绵阳乘坐97路公交车到魏城,在魏城转乘312路公交车直达白蝉老鹰窝村站下即到龙荷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